Google關鍵字可蒐尋到Canva的發佈網站

Google關鍵字可蒐尋到Canva的發佈網站

在學著自訂連結和自訂重新導向網址時,順便檢查之前文章的被蒐尋效果,意外發現原來 Canva 的網頁功能也可以被 google 到,我不用為了給一頁式網頁,去 Canva 找到該設計,也不用再去找該文章導出 Canva 網頁連結,日後若有簡單的介紹,就可以直接 google 還挺不錯。

canva-google-searchability
google時 Canva檔名有相同關鍵字會一併被蒐尋

有試過別台電腦,可惜的是測試起來好像只有在自己的電腦曾開啟過設計範本才能被蒐尋到。
當 Canva 網頁連結可以被蒐尋,我們做的設計就必需能被引導回部落格或官方粉絲專頁內,否則內容被看了,但部落格流量沒增加,是不是很可惜?

我想的是,要學著如何用 Canva 網頁連結做廣告常用的一頁式行銷內容,如何精化利用 Canva 的設計,如何用文字和導讀能力,讓看到 Canva 網頁內容的人,願意回到部落格看更多相關的介紹?或妳要在該頁面內,自然地引流至  FB/instagram 等有更多訊息量的平台。

一開始沈迷於 Canva 也是因為網頁版呈現內容較活潑且容易使用,我用的 blogger 就只插入圖片和寫上文字內容,要做特別的說明圖及特別的 icon 顯的吃力。Canva 就是方便使用,妳想怎麼設計/調整/插入圖案/文字大小都可以,圖樣字型隨使用者螢幕,閱讀性佳。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參考我做的公司參考網站,只有首頁是 blogger 本身的範本,導覽列上的其他網頁,都利用 Canva 的網站功能,擴充性和機動性都很強。個別網頁統整在 blogger 內就可以當成網站索引,分別給客戶網址,就是一頁式網頁內容,是不是很棒?我是覺得夠用了。但老實說比較適合用電腦或 ipad 看,手機看仍感覺略小,但再全部 copy 至手機優先模式,倒也可以解決,不難,客戶要看的永遠是產品是否為他們所需,其他都只是輔助。(PS:我們公司另有官網,但由總公司處理,我做的公司網站算輔助式的,主要介紹產品,方便給客人參考,會有原廠資料和官方網站輔佐,有些客人只想看產品外觀,和簡單說明。)

Canva做blogger的網頁示範
Canva搭配做blogger的網頁,網頁內的連結,都是一頁式行銷概念

對於資金有限,或產品內容很多,無力打造自己的官網,又想要做一頁式行銷的人來說,Canva 的發佈為網站功能,所能達到的一頁式網頁效果,是我目前所能想到最好的方式,不用每年花網址主題等的費用/不用學太多技巧就能有自己的部落格/不用每年付網站維護費/不用學艱深的軟體,簡單好上手/不用花太多時間設計就可以把內容舖陳上去。

Canva-Publish-as-website

近期發現 Canva 更新的內容有變多,而且都是很實用的功能
不只可匯入PDF,可用  ALT+移動  快速 Copy 複製 元素/物件/圖等
自己的設計範本可視範圍也擴大成二列,取掉下方官方範本展示(上列已有)
這樣要找近期的設計不用再按查看全部 
(以前只有一排 4或5則/視螢幕可視範圍)
還有很些微的 show 設計小圖呈現的樣式
雖然都是小幅度的修改,但細心的妳就會感受到差別
Canva增加你的設計可視範圍
Canva增加 "你的設計"可視範圍

但 Canva 也有我希望他們改善的地方 
  • 刪除的影像及設計無法批次清空垃圾桶
  • 設計是否已歸類資料夾得到該內容去看
  • 在自己的設計內容裏,有加入資料夾的都應該自"你的設計"中移出(好判讀哪些已完成,不再後續編修,也避免有被關連的設計被改到內容)
Canva-more-content

2022/05 Canva 網站功能已全部開放可以使用,更多 Canva 的應用請參考:Canva

更多雲端資源請參考:行銷筆記

延伸閱讀:
我的影音 YouTube說明 Canva快速複製並建立表格

💖 若你對 Canva 有興趣想升級成 Pro 版,建議先看我寫的詳細說明,我是官方授權的 Canva Champion,有此頭銜者,會有官方給的特別連結,有特別優惠方案,我會統一更新於此 ⨠ 請參考:Canva|使用問題協助,點我優惠連結,還可以額外得到我的免費協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表單封面及內圖尺寸

【檔案下載】大榮貨運單列印託運單下載

Canva|商用問題

KTJ大榮貨運託運單列印及軟體操作運費說明

支票套印

銷貨退回折讓單-電子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