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anva做說明書目錄


上圖主要說明用 Canva 設計的內容作分享連結,Canva 預設的 icon 個人感覺都好美,無論想分享至Pinterest/FB/Twitter/Linkedin),所以若把產品說明書設計好,直接用 Canva 分享至各大數位平台,是不是相當美又有設計感且方便實用呢?

自己做好幾個說明書,並同時分享至和產品群相關性較大的數位平台,先說個人感想:LinkedIn 的閱看感覺比Twitter 好(一開始分享時,PO至平台就沒差了都一樣)

用 Canva 做說明書的好處

  1. 也可以 PDF直接下載
  2. 內容可以分享至各平台,Web 查看修改方便
  3. 比 Word 自由度高 (方便取用特別的符號/圖)

當然 Adobe Indesign 或 Microsoft Publisher
似乎比較專業及適合多頁的排版
但若內容要作另外的行銷圖卡就相對麻煩

Canva 直接做 BLOG 內容也很方便,
但考量SEO文字是否方便蒐尋,自己還無法驗證。
(PS:可參考我 Google關鍵字可蒐尋到Canva的發佈網站
搭配 Google blogspot 真的算免花錢又方便的選擇,
純展示內容的效果也很優。google blogger 有20 款新型的 RWD 適用
想要有較好的 RWD 效果,記得選用 RWD 範本即可。

後註:本來我用的版型因為已經用很久不捨得更換,但開始著重於數位行銷,重新審視一遍,才發現用別的電腦看部落格格式會跑掉,所以我也換成了  RWD 主題,但之前的文章格式有因範本而修正,套用後反而都怪了起來,要說的重點是,若你是新做的直接選 RWD 主題沒問題,若像我一樣後來才改版型的,要考慮是否回去試看連結字體是否有變,再優化它。
如果覺得這樣的展示效果也不錯,也想免費弄一個網站,可以參考我之後做的簡單建一個部落格,及如何用 Canva 和部落格完美結合,重要的文章步驟會集結於  CANVA 網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表單封面及內圖尺寸

【檔案下載】大榮貨運單列印託運單下載

Canva|商用問題

KTJ大榮貨運託運單列印及軟體操作運費說明

Chat Everywhere|PRO版新增LINE Notify功能

支票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