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墊的選擇-TAIMAT

2014-01-08 19.41.31
我不是專業玩家 也只用過四五款墊子
會鎖定 Taimat 是因為 MIT
(部份大廠,有誠實標明製造處的先過濾,沒標註的當然 PASS)
再加上他們強調 Natural Rubber(天然橡膠)
全系列都是環保材質
(有一款FLOW 為減輕重量以TPE材質作為底背)
當然囉,是不是真如廠商所言,全憑企業良心,我也無法驗證
但我想,願意認真經營的商家,不會拿自己商譽開玩笑
總會有懂的人可以糾舉

分享的這些資料都是要買時自己作的功課
自己作為判斷的依據,當然有夾雜個人喜好因素
順便給需要的人參考
當初要買時,也google找過資料
但找得到分享的資料有限

----------------------------------------------------------------------------

官網的墊子當然更多
取樣比較的幾組墊子
是依自己喜好.需求先刪減過的

1.地球家 $2,180 5mm*61cm*172cm 2.5KG

2.撒哈拉 $2,180 4mm*61cm*183cm 2.42KG

官方 FB Q&A:

撒哈拉正面有橘皮紋理,反面像有織紋。兩面都可使用,看個人喜好
撒哈拉觸感好,表面紋路比較止滑。
地球家質感好,材質比較紮實。

3.費歐娜 $2,480 4mm*66cm*198cm 3.8KG


2014-01-08 19.40.07

費歐娜是現有墊子長度最長的,也是我知道的最重的一款

官方 FB Q&A:

費歐娜的穩定度及抓地力都比地球家好
費歐娜與撒哈拉的差別在於裡層結構,費歐娜比較扎實,撒哈拉比較軟Q
但如果是熱瑜珈要用,極致黑的溼止滑會比費歐娜好
下面這點的回答決定哪款成為我的新歡
費歐娜的止滑效果和撒哈拉相比,誰優呢?
差不多,費歐娜穩定度好一奌。
因為實際感受過撒哈拉,如果止滑效果差不了太多,就用墊子長度決定囉
(彼拉提斯部份動作,會造成身子移出墊外,還要再挪回來)

4.OneZ 極致黑 $2,680 5mm*66cm*180cm 3.77KG
特殊吸水止滑面設計,適用於熱瑜珈或汗水多

5.水世界鋪巾 $1,380 1mm*61cm*172cm 0.8KG
面布採用超細纖維布,吸水性佳,適用於熱瑜珈或汗水多
可折方便隨身攜帶

自己整理的比較表
止滑度:費歐娜=撒哈拉>地球家
觸 感:撒哈拉>地球家
扎實感:費歐娜>地球家>撒哈拉
穩定度:費歐娜>撒哈拉/地球家
抓地力:費歐娜>地球家

如果墊子是需要移動的,要把費歐娜的重量考量進來
個人是因為有在做重量訓練,才沒把重量作為主要考量
但真的用揹袋揹著費歐娜進進出出,肩膀的負擔太大
我則剛好拿來鍛鍊左手臂力來著
廠商原本建議我買極致黑或鋪巾的,因為熱瑜珈會大量出汗
不考慮極致黑是因為黑不隆冬的 外觀考量
至於鋪巾 等夏天到  看能不能成為生日禮物囉!
期待中......

留言

  1. 我喜歡費歐娜外觀及顏色

    回覆刪除
  2. 最終階段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決定選它的耶

    回覆刪除
  3. 請問Taimat品牌的"流動"(天然橡膠+TPE,1780)和"雙旋律"(天然橡膠,1980)兩款您知道好不好用、值不值得買嗎?我是初學者,有預算的考量但又希望買的產品是環保且對健康無害,所以怕買貴了又發現不好(像您說的easyoga我原本有考慮呢!)
    另外Costco有賣便宜的cellyoga瑜珈墊(TPE材質,599),還是初學者先買便宜的用用看,確定會投入再買貴的呢?
    不好意思因為從無經驗,所以需要一點建議,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流動有標榜Ashtanga的最佳選擇,理論上應該比較止滑和適合大量流汗(我沒學過Ashtanga,但據我所知Ashtanga強度很強,要有很強的肌力才能做好動作)

      二款墊子的尺寸一樣,只差在重量。所以妳是否要先考量墊子是否會帶來帶去?還是可以放在教室裏?如果要隨身帶著,流動1.5KG 會比較舒適點(我是女生,當成練肌力,不在乎重量。但正常小女生,雙旋律2.6KG應該會覺得有負擔,因為不止墊子的重量,還要考量衣物及水、大小毛巾,和自己的隨身物品)

      雙旋律整個墊子都是天然橡膠,材質上應該較優(因為二款我都沒有用過,所以止滑度部份我不確定),但若妳沒打算二面換來換去,流動只有一面是天然橡膠倒也無妨,雖然教室應該有每天打掃,但練瑜珈時有些動作是人整個趴著或躺在墊子上的,我買的費歐娜也可以二面使用,但我都只固定一個面接觸地板。雖然回去該用擰乾的毛巾擦拭,但我仍不愛自己身體碰觸的那一面是和地板曾經接觸過的(我學的瑜珈趴著休息時,老師會要我們用臉貼地短暫休息)(我捲起瑜珈時,還會先對折,再捲起來,不會單從一邊直接捲起)(但這二款都有點厚度,比較難如此操作,捲起來會很大一綑)

      另外好市多的TPE材質也是可以考量,倘若妳不確定是否真心喜愛瑜珈,或者初學,不確定自己可以堅持多久(瑜珈是一個需要長期堅持,才看得到自己進步且得到最大效益的運動,跟老師學,長期的學費也要考量進去)若妳已有運動習慣或因為瑜珈而開始愛上運動,或練了一陣子瑜珈而深深著迷,會再買一款更棒的瑜珈墊,那末這個便宜的墊子仍然可做為其他運動的運動墊,我也是如此開始及利用舊款瑜珈墊的。但有一個重點很重要:要有法子確認便宜的墊子有足夠的止滑效果(不論是正面或反面),因為瑜珈很多動作是單腳站立及前後跨,或往前跳,如果不止滑或穩定性不好,很容易分心及受傷,瑜珈是需要很專注的運動,專注在老師的口令及自己的靜心,才能真的學好瑜珈,瑜珈不是只有學動作像,還得要學會跟著老師口令知道肌力的運用,用心感受自己身體的語言(有時動作持續,要知道是真的痠痛、不舒服或只是太累不想繼續)

      不好意思,多說了一堆有的沒的,只是想到自己剛學瑜珈時的樣子,就碎嘴說了一堆,因為一直覺得瑜珈是對女生很棒的運動(對男生當然也很好啦),有些女生不愛重量訓練,但偏偏肌力對任何一個人都很重要(對體態或行動等等),所以瑜珈便可以在所有運動中,簡單柔順地開始訓練自己的肌耐力與肌力(有些動作持續30秒-1分鐘就是在訓練肌耐力,有些伏地支撐再挺起便是肌力訓練),如果可以多一個人愛上瑜珈,在一開始知道好處及有心理準備,而持續練習瑜珈,是很棒的事(有些人會因為辛苦而只學幾堂或一期,很可惜),所以把自己知道學瑜珈的好處,儘可能地讓有意願開始學的人知道,這樣是否可以讓初學者多一點堅持的毅力。我自己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看別人分享的資料,去體驗及親身驗證,所以不管動作有多難,多辛苦,都努力用心堅持著。而瑜珈的好處自己也感受到,所以希望有更多人安全地學習及知道瑜珈的好。

      不知道妳是否會再回來看到回覆,也很抱歉這麼久才回覆,我沒有很常盯著自己的部落格及郵件XD Sorry,也謝謝妳來玩。

      刪除
    2. 非常謝謝妳的分享!!!我當然會來看回覆啦!(三不五時地期待著呢!! >D<)。雖然已來不及在這週開課前購買,但我已向別人借用,墊子可以晚點買無妨;您算回覆得很快了!!而且,超乎我想像的用心!!!!!!我很感動!!
      礙於時間晚了,妳提到的很多細節我還得再找時間細細琢磨(比如要google了解一下甚麼是Ashtanga~ >D<),不過還是想先留言向妳致謝,謝謝妳的用心。
      妳提到的細節中有一點一下子引起我的共鳴,就是折瑜珈墊的方式!我也覺得捲著收會髒掉,之前就想過妳說的對折捲的方式,一直想查查看有沒有人這麼做呢!!^^ 很高興看到這方式似乎可行~ 但好像也看過不能摺的說法,有個網友說他這麼做以後瑜珈墊就留下深深摺痕了....會嗎?
      改天再來研究。謝謝妳喔!晚安!

      刪除
    3. 很開心妳有看到我的回覆..
      對折捲墊子的部份 我沒有摺痕 因為我們也不會像折紙張一樣用力摺它
      但會摺起來變成很大一捲...之前我有想買揹帶直接揹(不放入袋內,因為會變成很大一綑 比較難放進去)
      就對折後 由中間往二頭目接的部份捲過去而已 回去會立刻攤平
      我的臥室還弄成和室的樣子 刻意留著墊子的位子 可以在床上練瑜珈呢

      Ashtanga 妳可以不用理解它 ,,先把現在要學的學起來就很受用了

      我一直是只有學熱瑜珈 也沒去學過別的派別..一來是因為距離近 二來是自己骨頭太硬 得比別人花更久時間

      如果可以 學的有心得和興趣了 再來了解其他的 一起加油XD

      刪除
  4. 我說的揹帶就是流動那一款附的
    通常瑜珈墊附的是揹包 我的費歐娜也是
    所以我只買了二條束帶 然後就放機車中間夾回去而已
    因為廠商沒有單獨賣揹帶
    我也不確定揹帶夠不夠長
    因為捲起來會很大一綑XD

    回覆刪除
  5. 怪了 我的郵件看到妳有留言 怎麼部落格裏沒看到 怪了
    以下回覆給三樓的新朋友
    ----------------------------------------------------------

    我也真的很開心妳願意和我分享妳的瑜珈初體驗!會寫部落格除了自己留下記錄外,當然更開心有新朋友願意和我分享自己的想法呀,所以妳願意回來和我分享妳的第一堂課的感覺,真好。也真的謝謝妳且歡迎妳隨時回來玩 (現實生活中也沒人和我聊瑜珈XD)

    我個人覺得瑜珈最難的動作也是放鬆,尤其是動作中的放鬆(大休息時放鬆比較簡單XD),剛上課時也老是在心中OS “怎麼可能又要用力,又要放鬆的?“ 因為我們的班比較小班,上課人數不多,所以沒有分程度上課,剛開始學時,都以為是老師忘了我是新人,強求來著,但多上幾堂課,肌耐力和肌力逐步增加後,有緩緩地學到如何又用力又放鬆了(真的很緩慢,尤其我筋骨硬,約莫花了二年時間)

    至於膝蓋痛問題,一開始用瑜珈巾墊一下或許有幫助,或者跪著時膝蓋要稍微撥一下,動作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當下舉手問老師,老師才能適時調整姿勢或告訴我們替代動作。厚毛巾如果不夠柔軟也會不舒服(也或許是我自己個人的大毛巾太粗厚的感覺吧XD)

    至於好市多的墊子如果有那麼厚,不建議妳買哦,因為愈厚的瑜珈墊會給新朋友較軟較舒適的錯覺,但事實上如果單腳站立時,穩定性會不好耶。妳要不要再考慮看看?穩定性對瑜珈很重要,妳應該不想單腳動作時,自己晃呀晃地連踩都踩不穩吧?安全問題很重要哦。學到很後面,墊子通常會愈用愈薄。

    因為我是學一段時間才換成天然橡膠墊,所以不確定一開始就用天然橡膠墊是否膝蓋會比較不痛(我一開始跪也沒有到痛和瘀青的程度),但Taimet的天然橡膠墊支撐力比較好倒是真的(別家的我不確定),我用過3款墊子,一踩下去,就很有感覺。穩定性及支撐力都很好。0.8 cm比0.5 cm差了0.3cm,單腳站立時,會感覺差很多耶,因為瑜珈墊會用很久,且不像衣服會每天替換,所以建議買好一點(除非妳一段時間就會再換)墊子差0.1cm,學到後來,妳會很有感覺的。一樣材質TPE墊子作法不同,穩定度也會不同耶,我買easyoga那款就讓我很失望,比我買幾百塊的TPE穩定度還不好(有可能是雙面花紋的因素)

    我墊子都會帶回家,雖然教室可以放,因為回家會想練習XD

    回覆刪除
  6. 好奇怪哦 我真的也都看不到妳的留言耶
    不知情的肯定以為我在自言自語XD
    好吧..我只能假設妳會回來看到,也真的有留言
    還好 我回覆的 妳可以看到

    以下同樣回覆給三樓的新朋友
    =================
    被妳發現我很愛說話了XD因為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對瑜珈有興趣的朋友對話,所以看到妳來玩,一直自顧自地說著不停>_<

    Taimat的墊子也是因為我先在FB追踪了很多優秀的瑜珈老師都用,才知道這品牌,也才了解他們很認真在做墊子這個部份(他們還有其他商品),老板娘自己也有學瑜珈(從FB知道的),知道瑜珈者在意的是什麼(其他老師也會反饋),支持用心的國產貨是很棒的一件事,對自己而言,用相對較少的錢買到更優質的東西,很棒的,對吧?

    當初要買瑜珈墊時,自己也在網上做了很多功課,自己走過一遭了,也希望可以給新朋友一個小小的心得分享。如果妳真的買了,得到相同的感受是最好的,但,感覺這種東西有點主觀又帶有情緒性,我只能保證我都是自己用過之後,自己真實的感受而已。妳說的那二款墊子,老實說我自己也沒用過,但同家產品,質量不會差到哪,最新的因為經過改良,肯定最棒-這是我認為的,不表示之前的墊子不好,而是我自己喜新的壞習慣。只是順便說明,我只對我用過的東西能說的最詳細,其他只能概略說明。

    至於easyoga 的墊子,我的部落格有照片,它的兩面是有刻花紋的,才容易不穩,但Taimat的兩面都是平實的,妳可以找照片看就知道我意思,所以我前次才會說,一樣材質,作法不同,效果也會有可能不同。

    應該是每個人都想找到CP值高的產品,所以我們才會上網作功課,看看別人的心得,只是有時也會有誤判的情形。所以我會盡可能忠肯地回答我所知的,也不希望造成妳的失誤。

    我肩骨硬,前三個月的練習都很辛苦,是因為自己堅強的意志力撐下去,因為我學的是熱瑜珈,一開始還得適應溫度造成的體力負擔。學到後來,發現不自己拉拉筋,動一動反而不舒服,好像還在長骨頭發育的小孩子,那種感覺很奇特,再過了那個階段,就愈來愈順了,但也開始愈來愈要求自己動作精準,呼吸跟上,但這又是另一階段的事了。我也沒有學很久(三年),知道的也很有限,所以只有說說個人感覺,也開心妳找到樂趣了,我也是因為找到而持續的。

    希望妳也可以從瑜珈中得到最棒的體驗。願意開始運動,就已經成功一大半了。加油!

    回覆刪除
  7. 請問妳是回覆我的回覆? 還是新增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昨天的我忘記是新增還是回覆你的回覆了@@. 但第一封看不到的是回覆在妳10 6月, 2014 12:18的留言下。
      要做個測試?(這篇是回覆在妳13 6月, 2014 12:26的留言下)

      刪除
    2. 真好..有看到妳的留言了XD

      刪除
  8. 哈!昨天的我忘記是新增還是回覆你的回覆了@@. 但第一封看不到的是回覆在妳10 6月, 2014 12:18的留言下。
    要做個測試?(這篇是新增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筆留言都有看到
      我猜是我的部落格設定問題
      一個留言只能回覆幾則吧(我猜的 因為訪客不多 也不在意)
      但妳能回來測試我也很開心
      不然會被懷欵我精神狀態有問題了>_<

      刪除
  9. 哈哈哈!!不會啦!你真可愛。不過我怕回覆再次不見,還是新增留言好了!^___^
    我有可能過陣子再去買瑜珈墊,目前屬意雙旋律;雖然都找不到有人針對這個墊子的心得,好話壞話都沒有~(連Taimat的fb都沒啥打這款的廣告~),不過考量重量、售價、材質各方面,好像目前也沒有其他可考慮,如果真的有買再跟你分享喔!謝謝你的幫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我回來留個言回饋一下心得^^。今天老師借給我他的Taimat雙旋律用用看,他說他用會有點滑,我用的結果也覺得會滑耶!做下犬式的時候就有感覺了。老師說easyoga的曼陀羅止滑性可能會好些 (但您覺得不止滑,所以我也對那款不抱希望)。突然間不知道要買哪款了..... 只好先繼續借別人的暫用!>D<

      刪除
  10. 雖然這幾天沒觀注我的郵件
    但還真的有想到你耶
    不知你學的如何
    雙旋律是舊款的 FB官網一定會主打新款
    其實價差也沒很多...如果我會直接存錢買最新款的
    我用費歐娜..手溼的情況下也會滑
    至於easyoga 或許也有出新款有改善,,我就不得而知
    但最主要的是我信賴 Taimat 的質料(別誤會..老板沒給我廣告費)
    止不止滑外 墊子的穩定性很重要... 所以要看它墊子的質感哦
    很開心你再回來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的回覆再次不見了!

      刪除
  11.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瑜珈墊-TAIMAT 」留下新意見:

    Hi!很開心版主不厭其煩陪我聊^^. 我還沒買墊子。因衛生考量還是會希望有自己的墊子,不過都不敢貿然下手啊~現在在看網頁http://www.mont-et-flow.com.tw/products.php?index=3456&c1=3&c2=12&color=3 (Agoy大地瑜珈墊,TPE)和http://www.mont-et-flow.com.tw/products.php?index=3474&c1=3&c2=12&color=1 (Jade Yoga 天然橡膠.這個好貴..還有加長版的更貴)

    我還在學,不過有點"蜜月期"過了的感覺,雖然每週都有新鮮感,還是萌生一種"瑜珈老師們是生來整人的嗎?XDD怎麼發明這麼多讓人痠痛的怪動作啊?"的想法.哈哈.

    我最近覺得小腿變更加粗壯了@@請問妳知不知道,練瑜珈期間是有需要吃得比以前少嗎?或著應該先減掉在意部位的肥肉再開始練瑜珈嗎?(以免肥肉變成肌肉,看起來更粗壯也更難瘦下來) 雖然我覺得我才練不久,應該是不會有產生肌肉的問題,但我真的覺得最近小腿變粗了啊......(瑜珈常常用到腿的力量). 胡思亂想中~~~ 哈哈.這就是目前的學習狀況囉!^^
    ============
    還好郵件有你的留言XD
    1.瑜珈墊你可以再比較..我也只能針對自己買過的給建議而已
    2.肥肉不可能變成肌肉..肌肉是減肥的好幫手...要愛它哦!! 肥肉是脂肪,要靠有氧消耗它。肌肉沒那麼快生成,但一開始運動後,以前沒在用的肌肉會更緊實,再加上原有脂肪沒有消耗掉,所以會有變胖的錯覺。瑜珈只能雕塑,不是有氧運動(要心跳在有氧區間)如果想快點瘦下來,得配合有氧運動哦(健走。慢跑。飛輪....)
    3.不知道你之前的食量如何,但因為瑜珈的動作..會建議前一個半小時左右吃點輕食物(比較好消化的東西..不要太飽也不能太餓)。瑜珈有些前彎或部份動作,胃太飽,人也會跟著不舒服,你可以試著調整,運動完會餓可以吃(三百大卡左右)
    4.瑜珈可以伸展一般人不常用到的肌肉群..肌肉群伸展沒那麼快...所以一開始學(我自己是半年內因為身子骨硬)會覺得很勉強,但請勿太心急,受傷就得不償失,老師會要求,但得自己衡量是否做得來,我學三年後,偶爾也會OS老師是在整我吧XD
    5.如果你的目的有要減肥...瑜珈除了伸展外,部份動作有用身體的重量作支撐,也算重量訓練,真要做好減肥這件事:有氧。重訓。飲食。三者缺一不可。
    Figh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好專業喔!講解和最後的結論都很精闢。如果我是第一次拜訪你的部落格,一定以為你本身就是老師。你每次的回答都讓我很驚喜或意外,謝謝喔!受益匪淺!也謝謝你的鼓舞^^

      刪除
    2. 我沒有專業啦...只是因為是過來人(減肥..當初也是為了減肥開始學瑜珈...然後開始做功課..吸收正確的減肥知識...一點一滴力行而來)
      所以我不只上瑜珈課..減肥初期有健走..然後慢跑...然後舉啞鈴..做伏地挺身...一步步來的
      至於瑜珈部份..如果我早個二十年就學..應該真的會想去研修當老師哦XD...因為瑜珈是對女生很棒的運動...可以修身養性...靜下心觀注自我...可以優雅地練習到不常動到的肌肉群...可以訓練肌耐力...可以對女生子宮好..很多好處...如果能繼續練...慢慢你會發現自己的進步...然後感受到自己的潛能被激發...真的很棒

      刪除
  12. 請問您是如何去除橡膠味,我覺得我有快昏倒的感覺,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
      我沒有用特殊方法耶
      就擰乾的布擦過後
      放室內通通好多天而已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表單封面及內圖尺寸

【檔案下載】大榮貨運單列印託運單下載

Canva|商用問題

KTJ大榮貨運託運單列印及軟體操作運費說明

支票套印

銷貨退回折讓單-電子檔